学校召开重点基建维修项目工作现场督察会

发布者:王振乾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17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基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我校基建维修工程建设。20224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副校长李敏骞在党委(学校)办公室、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北校区北大门项目、食品苑改造项目、体育活动中心建设项目、艺术实践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和学校食堂排污管道沿线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现场认真听取了各项目施工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检查了工地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目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校领导对各项目施工单位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工程推进和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要求施工单位一定要确保施工质量,严控施工进度,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加强施工人员和技术力量投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


   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后,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李敏骞副校长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郑校长对各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严把质量关,坚持质量为本,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精细施工;监理单位要履职尽责,注重过程监管,全方位监管到工程的各个环节;相关部门要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共同努力打造品牌工程。要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抓好施工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科学管理,高效完成各节点任务目标,确保各个建设项目按期优质完成投入使用。

阎书记强调,一是确保工程质量。以上几个项目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和监理单位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使所建工程全部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二是加快工程进度。各职能部门要攻坚克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谋划、高效推进各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基建处要定期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研判存在问题,攻坚克难、破解瓶颈,科学安排进度计划,倒排工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四是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施工人员信息档案,施工单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