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简讯(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1578

基建处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学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交流会
 
   8月31日上午,基建处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成果交流会,处长刘东、副处长吴延钟交流汇报了前期的学习体会和初步查找的问题,校纪委书记杨扬同志参加,会议由刘东主持,全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交流会上,处长刘东把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从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交流:一是坚持求真务实,要深入到师生中去,了解师生的所思所盼,实事求是的反映师生最真实的想法和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二是坚持勤政为民,要深怀爱民之情,做到爱民而不扰民;三是坚持廉洁奉公,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四是结合自身实际初步做了自我批评,学习能力不够强,创新意识较差,深入施工现场不够。
   副处长吴延钟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对照“四风”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一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从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心实意为教职工谋利益,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二是牢固树立务实意识,坚持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四是分析了自身存在着学习能力不足,深入一线较少,超前意识欠缺等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杨书记从六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学校层面上通过集中一周的学习交流,学校班子成员学习意识更加坚定,更加牢靠,更加紧密保持与群众的联系,与中央保持一致,同时也增强了践行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二是围绕四个要求,聚焦我们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完善机制体制,规范个人行为,达到干部受教育,作风有改善。三是领导带头是关键,不偏不虚不空,需要以身作则,以群众意见为镜子,通过这面镜子,进行初步查摆问题。党员干部要自己找问题,对自己的学习收获以及不足进行初步分析。每个同志要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奔到基建工程上,不能松劲,不能懈怠,不能偷懒。四是践行教育路线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我们既要有短期目标,也要有长远规划,通过启动基本建设二期工程,迅速扩大办学条件。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解决思想上观念上的问题,又要解决领导个人的问题,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制度建设是根本,应该更加完善制度建设,不断补充,不断改进。随着社会环境发生变化,要调整机制建设,把实践经验固化为制度,以制度固化我们的活动成果。六是下一阶段查找问题,重点是机关、领导班子。就是对照镜子、对照党章,认识到位,充分准备,把自己摆进去,切实解决“四风”问题。不能只讲工作,不讲思想;只讲虚的,不讲实的;只讲客观,不讲主观,要从全面深刻上下功夫。通过查找问题,找出“四风”方面的问题,找出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以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建设合格本科学校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