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2015年第1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617

 

5号学生公寓召开

本学期第一次工地例会

2015310日,5号学生公寓项目召开第一次工地例会。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对2014年工作总结汇报以及2015年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和工程进度计划安排,监理单位、建设单位针对上述情况提出要求并做了统一安排和部署。

 一、工作总结与安排

2014年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并经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组织完成验收。截至年底,室内粉刷、地坪已完工;门窗安装完成50%;外墙保温板工程完成楼体南侧;安装工程大部分已完,进入安装暖气,电线管穿线等工序。

     2015年施工初步安排:3月份进行剩余外墙保温板工程,4月份窗户玻璃及纱窗安装、公共部分吊顶和室内乳胶漆施工等工序陆续穿插实施作业,5月份计划安装电梯、消防设施并调试,力争6月底完工。

 二、具体部署和安排

      管理方面,施工项目部要及时组织安排施工人员全部进场。施工人员进场后,施工项目部要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备人员清单。

  工程质量方面,着重抓好外墙保温、室内门窗安装、装饰等工程以及水暖电等安装工程的施工质量,要符合设计和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要求。安装工程要仔细阅读施工图纸及说明,按要求施工,避免差错。

   安全施工方面,要常抓不懈,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尤其是高空作业吊篮,要严格按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施工,不能发生事故,要确保安全。施工车辆进入校园内要实行每小时10km限速规定,务必注意安全。

   工程进度方面,把全年总进度计划和3月份进度计划安排调整好后报基建处审批。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力争6月底结束全部工程,报待行业监管部门验收。

 

 

全景式演播摄影中心项目

完成前期筹备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我校数字媒体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实训条件,推动学校多学科合作发展,经充分论证,学校拟建设全景式演播摄影中心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综合楼南,由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设计。在设计工作中,新闻传播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等单位为力争将全景式演播摄影中心建设成为全省高校一流演播厅,多次调研,认真听取包括省广电总台制作中心等多个单位及专家的意见与建议,为优化该项目施工设计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想法。目前,招标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结,拟于近期进行招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