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训中心项目召开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704

   

为了有效遏制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促进建设工程安全。46日,兰州高新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教学实训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召开施工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基建处相关人员参加了部署会。

在会上,高新区建管站站长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传达了《兰州高新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高新区建设局副局长侯世泽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甘肃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要求,依据考评表格,量化安全生产考核,做好自查自纠,形成书面材料;高新区建管站将每月随时进行现场检查和考核,如考核不合格,将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向社会公示。另外,高新区建设局还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签订了《高新区2017年安全生产及扬尘污染目标责任书》。

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基建处负责人均表示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建筑施工领域的“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建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抓好项目现场和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解决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预防,杜绝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