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简讯(2018年第1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695

综合实训中心项目、艺术实践中心项目
供热方案通过四部联审会审查
2月11日,综合实训中心项目、世行贷款艺术实践中项目供热方案四部联审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兰州高新区建设和房产管理局、兰州高新区环保局、兰州高新区国土规划局、兰州市供热办、兰州市城关区消防大队等单位评审人员和项目供热方案编制单位、学校基建处和后勤管理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首先基建处副处长吴延钟介绍了两个项目基本概况和进展情况,随后供热方案编制单位汇报了两个项目的供热方案。评审人员通过现场询问、核算供热计算数值、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对项目供热方案内容进行了全面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经审查,会议原则通过综合实训中心、世行贷款艺术实践中心项目供热方案。最后,基建处处长王全胜要求供热方案编制单位结合评审意见建议尽快修改项目供热方案,确保项目取得《兰州高新区建设局供热锅炉房建设审核通知书》,为两个项目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方案核定通知书》提供前置条件。
 
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和世行贷款艺术实践中心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和世行贷款艺术实践中心项目经办理完结城市基础设施基配费减免会签、建设工程国土会签、民用建筑设计方案建筑节能会签和供热方案审查会签等四个前置审批程序后,经兰州市规划局审批,2月13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方案设计核定通知书》。
 
兰州消防支队对2号楼进行消防设施验收
3月15日,兰州消防支队火调科一行三人根据现在消防验收程序,对学校2号楼进行第一步消防设施验收。在验收现场,验收人员听取了基本情况汇报,然后对照消防设施资料,现场核查消防设施的生产厂家、产品铭牌、产品规格等相关信息,并现场将木质防火门锯开,检查了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规范。
经过验收,验收人员认为2号楼消防设施基本符合国家规定,满足消防主管部门对产品的要求。同时也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更换消防水带并补充相关资料。3月28日,2号楼消防水带已全部更换完毕。3月30日,火调科已将资料转交兰州消防支队审验科,等待下一步消防联动验收。
 
基建处召开器乐声乐实训中心装修设计方案论证会
3月20日上午,学校器乐声乐实训中心项目装修设计方案论证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薛怀庆、省艺校校长张世成,国资处副处长王栋、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宋斌及音乐专业教师杨虎、景�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基建处处长王全胜主持。
在论证会上,基建处副处长吴延钟首先介绍了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接着设计公司对装修方案的设计思路、理念、功能布局、灯光音响设备等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说明,与会人员就各自领域围绕功能需求和意向效果进行了讨论,方案设计人员记录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进行了说明沟通。
最后,基建处处长王全胜希望方案设计人员汲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方案,做到功能合理、布局科学、使用便捷,把器乐声乐实训中心建成具备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功能,设计风格美观大方,声学效果俱佳的实训场地。
 
基建处干部赴庆阳市桐川乡开展一户一策
精准扶贫工作
3月6日―8日、3月17―19日,基建处全处干部分两批赴庆阳市桐川乡郭家岔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工作,对接、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手册。
入户当天,基建处干部在驻郭家岔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荆波的组织协调下,分组走访了4户未脱贫困户和6户脱贫巩固提升户。通过深入了解未脱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细算收入支出账、对接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增加收入;与脱贫巩固提升户面对面座谈,了解脱贫巩固提升户今后的发展思路,理清巩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会同驻村干部和当地包村干部逐户完善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在入户对接活动中,全处干部还为未脱贫困户和脱贫巩固提升户送去了慰问品。
 
王克太副校长调研南校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3月23日,王克太副校长先后对南校区室外管网运行情况、校园环境进行了现场调研、检查和指导。学校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
王克太副校长在现场认真听取了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在了解现场的实际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后,详细询问了问题出现的原因以及解决方式。
最后王克太副校长强调,校园室外管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完善协调机制,统筹处理难题。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严格把控,早发现问题早处理。大家要齐心协力,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尽快解决,以保证我校校园的正常运转,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