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简讯(2018年第2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829

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初设文件及概算获得省教育厅批复
4月8日,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初设文件及概算经省教育厅审核,原则同意由甘肃省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所出具的《初步设计技术咨询报告》,设计方案满足相关使用功能要求,方案基本合理,概算编制合理,基本满足初步设计要求。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严格执行《甘肃省招投标条例》,确保项目规范实施,抓紧开展下一步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实地调研体育活动中心
(体育馆)建设项目建设用地情况
4月11日,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在副校长王克太、基建处处长王全胜、副处长吴延钟的陪同下,实地调研项目建设用地情况。
在学校体育运动操场,阎书记认真查看南校区规划总平面图,详细询问“体育活动中心(体育馆)”规划建设位置、建筑面积、成本估算等情况及未来周边建设情况。阎书记指出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规划建设项目,是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中的一项硬性指标,项目规划设计要具有全局意识和超前思维,充分考虑学校未来的发展,科学规划;同时要积极向省发改委争取前期项目资金,尽早开始项目前期申报工作;确保项目尽早获得省发改委的立项。
 
学校体育活动中心(体育馆)项目列入2018
省重大项目前期费资金计划
4月13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校体育活动中心(体育馆)建设项目获得2018年第一批省重大项目前期费资金支持。依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第一批省重大项目前期费资金计划的通知》(甘发改规划〔2018〕270号)精神,要求学校尽快与省发改委签订《甘肃省重大前期项目工作责任书》后,完成拨款手续。
 
世行贷款艺术实践中心项目采购、环评工作讨论会
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进行。
4月18日、19日,世行贷款甘肃职教发展项目采购、环评工作讨论会分别在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和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进行,我校基建处、国资处派人参加了讨论会。
在采购工作讨论会上,我校世行项目采购工作人员结合我校世行项目2018年采购计划,认真与世行采购专家何京蓉、中海建国际招标有限公司陈磊经理就咨询服务采购方式、土建装修采购问题进行了沟通、询问。世行采购专家要求学校认真按照采购手册,结合学校项目采购内容,进一步优化并明确采购方式,确保各项采购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在环评工作讨论会上,我校世行项目环境监测组工作人员与世行环境专家冯意韧、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负责人就项目土建工作施工后,施工场地布置、交通组织设计、污水排放、噪声处理、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世行环境专家要求各项目学校要积极配合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马上启动细化项目环境管理计划工作,排除一切可能产生环境影响的问题和矛盾,促使项目在整个运营期,各项环境监测数据符合环境管理报告的要求。
 
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4月20日,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组长王克太副校长主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参加。
在会上,基建处首先通报了综合实训中心项目整体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听取并讨论了该项目施工资格预审公告和资格预审招标文件中关于对投标企业资质,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等的资质要求的汇报,小组成员一致同意基建处的汇报建议。
最后,王克太副校长指出,由于该项目已进入关键阶段,成员单位相互间要积极配合,勇于担责;同时抓紧后期论证,进一步明确该项目的内部使用功能.
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4月28日,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组长王克太副校长主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参加。
在会上,项目建设小组成员认真讨论了《兰州文理学院基建工程资格预审合格投标人考核推荐办法(简称办法)》(草案),研究确定了对综合实训中心项目监理招标资质要求和综合实训中心项目人防施工图审查机构;原则通过了基建处提出的《综合实训中心建设项目主要材料使用品牌目录》。
最后,副校长王克太指出,基建处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小组成员的讨论意见,尽快修订完善《办法》并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对《品牌目录》要进行设计咨询,看能否满足设计要求;对监理资质要求0要符合上位法,在完善后尽快进入招投标环节;人防施工图审查机构要形成询价报告,各方签字后加快后续审批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