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观爱国电影,做转型发展的攀登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建处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7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118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观爱国主义电影,做转型发展的攀登人”主题党日活动。

《攀登者》讲述了19605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后,因未留下影像资料而不被外界承认,时隔十五年后再次问鼎珠峰的故事。这是一部振奋人心的电影,队员们面对的是环境险恶、地势险要,面临的是生命安危,但是他们没有畏惧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勇闯生命禁区;在不被理解、遭人嘲笑的低谷期,在受过重伤、腿被截肢的状况下,依旧不放弃最初的梦想,勇攀高峰。这样的一段史诗传奇让大家明白是初心、信念、意志、奋斗、使命,最终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世界之巅。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攀登者》不仅有令人震撼的场景,更传递了一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需坚守这份精神,并践行于实际工作与生活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攀登者,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