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四史”专题学习动员会

发布者:侯佳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410

 52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基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重点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进行了专题学习动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延钟主持,胡永忠、侯佳同志重点发言。

 在动员学习会上,吴延钟同志要求每位党员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内容学习,结合党员自学、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理论研讨四种形式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甘肃党建、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平台四个学习载体,创新“四史学习教育实践载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党建+基建”实践探索之中

 随后,胡永忠同志、侯佳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胡永忠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侯佳同志谈到,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复工复产。通过学习“四史,回顾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历史中有信仰、有意志,有目标、有方向,有宗旨、有传统,有成就、有警示,有勇气、有定力。

 最后支部书记吴延钟强调,每位党员要深刻认识党政治属性、政治理想,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做到思想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担当、作风上有转变,积极探索党建+基建的新模式,使得工作作风建设有起色,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