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基建维修工作

发布者:侯佳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26

1026日,校长郑伟强校办、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综合实训中心项目、世行贷款艺术实践中心项目、新建学生公寓项目施工现场及教师公寓二标段地下车库维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在艺术实践中心工地,郑校长对承建单位工程推进不力、进展缓慢进行了严肃批评,指出企业要以诚信为本、效率为先,必须切实按照工程协议认真组织施工,按工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郑校长在检查综合实训中心施工现场时,再次强调了质量第一、进度第一、安全第一,要求按照工程施工规范和质量标准高质量施工,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在临时学生公寓施工现场,郑校长详细察看了解宿舍布局是否合理,功能设置是否完备,对于过道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及时对接,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对管网改造工程,郑校长要求必须加强协调,加快进度,采取平行施工、两端推进等灵活方式,确保按照要求时限完成施工任务。

郑校长强调,在建项目要严把安全关,既要把好施工安全关,杜绝安全隐患,又要把好防疫安全关,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进行要严把质量关,坚持质量为本,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精细施工;监理单位要履职尽责,注重过程监管,全方位监管到工程的各个环节;要抓好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按照施工合同约定和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科学管理,高效完成各节点任务目标,确保建设项目按期优质完成。

郑校长还针对教师公寓二标段地下车库渗水问题,要求基建处积极督促原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编制维修方案,尽快予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