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三)

发布者:侯佳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35

为妥善解决教师公寓二标段地下车库渗水问题,430日,基建处召开教师公寓二标段地下车库渗水处理方案论证协调会,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的负责人及基建处邀请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敏骞主持。

在会上,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汇报的教师公寓3号楼地下车库水处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随后大家就方案编制内容、处理方式,封堵效果进行了全面论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同时与会专家也结合施工图纸、地勘报告及施工实际,认真分析了渗水出现的原因,提出了采用堵疏结合,以疏为主总体原则,并在封堵基础上,在教师公寓二标段地下车库附近长期设置降水井(观察井),以便在地下水丰水期降低水压,确保地下车库不再出现新的裂缝,影响正常使用。

最后,李敏骞副校长指出,今天的论证协调会分析了渗水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处理原则,优化了渗水处理方案,对解决教师公寓二标段地下车库渗水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认真履行施工主体责任,把渗水问题处理好,同时希望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要拿出一套完整的处理方案,基建处配合相关工作,妥善解决教师公寓二标段地下车库渗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