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参加分管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者:侯佳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31

429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教授在综合楼5-205教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作了题为站在中国三千年历史的高度看百年党史的成就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基建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李敏骞副校长深入浅出的对春秋和战国时期中国古代文明的形成、以儒家道德文化为主体的中国文化演变及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介绍,简明扼要地呈现了中华文明的精要重点介绍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和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从强起来到富起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

李敏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要善于学习中国人文历史和了解世界大事才能强化对国家前途的担当。二是希望全体党员要加强“四史”学习,要以史为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强起来、富起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