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员干部观看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者:王振乾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325

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了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后,统一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引起热烈反响。基建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把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结合新年度工作开局起步这一重要契机,借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拍摄的专题反腐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之东风,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以案为镜,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新的一年廉政建设警钟。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王振乾表示:“观看了专题片《零容忍》,我感触颇深,也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对腐败的零容忍。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办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随后党员干部们讨论交流,每名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算好政治前途、经济、名誉、家庭、友情、自由、健康这人生七笔账,绝不能把权力当作以权谋私的资本。”尤其在年关将至,通过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告诫党员干部常思自身不足、长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