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城,冰雪之约——中国加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振乾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334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建处党支部于28日在线上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振乾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王振乾书记带领大家从三种维度回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在第一种维度的讲话中,总书记从体育运动本身出发,切实关注推动中国冰雪运动跨越式演进的重要意义,以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作为契机,以此促进中国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发展,最终导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种维度聚焦于运用现代科技,彰显中国特色,加强生态建设,降低疫情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在筹办和考察工作中的多次讲话,是立足于时代现状的积极回应:在信息化、技术化时代中,要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提升服务效率,为赛事开展注入活力;面对全球化、现代化的时代浪潮,要在比赛设施建设中体现中国元素、遵守环保标准;在疫情散播的时代下,要防范疫情风险以确保赛事顺利运行。此外,冬奥会不仅是一项简单赛事,更是中国向世界庄严承诺的有力兑现,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总书记早在2017年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即指出,“中国将全面兑现在申办北京冬奥会过程中的每一项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庄严承诺、认真履行、全力以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冬奥会的举办,并以具体措施切实执行,展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

    王振乾书记强调“在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到来之际,本次会议既是对重大时事与重要理论的学习,也是一次对支部生活会形式的探索,为提升党员参会积极性,促进党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每个同志都能够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收获感悟、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