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促建设 廉洁文化进工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振乾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69

5月27日基建处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建设,廉洁文化进工地”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敏骞出席了本次活动,纪委副书记岳朋瑞、基建处全体党员和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王振乾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的会议精神。

副校长李敏骞强调,要多角度、多层面、深入地了解对方的工作程序和制度要求,做到人格平等互相尊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双方应目标一致按规范、按标准提升工程的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党风廉政建设进工地活动的动员会,也是对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志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廉洁从政的一个警示宣传教育,“校企共建,廉洁从业”应该深入落实到我们各项工作中。

     


纪委副书记岳朋瑞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提高警惕、不越红线”为题做了辅导报告。

会上,基建处与施工单位签订了廉洁责任书,监理单位签订了监理廉洁承诺书,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党建引领促建设 廉洁文化进工地”活动是基建处党支部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建的一次尝试和探索,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学习“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战斗堡垒更加坚固、制度笼子越扎越牢、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的教育目的,在工程项目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注重工作实效,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